退圈啦不删文了 谢谢各位的喜欢哦

【陈泗旭生日贺文】寻找理想型

1万7+一发完结,又臭又长

 

在这世界上某处的

我的宝贝我心爱的人

可以出现在我的面前吗

 

01

其实在张真源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要暴打严浩翔的准备,要不是他一个劲撺掇,贺峻霖也不会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把他列进名单里。

严浩翔个小崽子不知道上班族的周末很难得吗?他一个人站在冷风里,努力把自己缩进羽绒服里,看着因为鼻子而支起来的、口罩突起的地方开始对眼。就是无聊到这种程度了,他闲闲的想。

上学的时候从来不乏好友想要把他拉进自己的社团,张真源有这种自信,毕竟对他这种务实又诚恳的人来说,参加了一个学生团体等于学会一种技能,大有老大哥包办一切的能力。

还真不是说假的,他真的当过大哥。

不过“大哥”的事迹他也懒得再回忆了,中二时期做的蠢事是一个人最抵触的对吧?

说起中二,他还有一个欠了很久的热血文推荐贴没写呢。

是这样的,办公室白领张真源,在网络上可是有几万粉的推书大神。

虽然“推书”这个名头很奇怪,但是他真的从来没有写过东西,只是在微博和LOFTER上写各种推书帖子,而且他主推热播网综“喵星情报局”中的cp,其中最喜欢的couple就是其中民谣歌手,新晋段子王陈其四和影视歌三栖,表情包担当张不圆。

他自我感觉这对cp还是挺冷门,谁知道一上网才发现,居然还挺火的。

很好,崽儿,没让阿爸失望。

大部分都是喜欢陈其四的怼天怼地怼官配和张不圆的精分中二又温柔吧,说实在的他也是因为这一点才饭上这一对。作为被学妹手把手带出来的半拉腐男,他很高兴自己喜欢的cp能被更多人接受,但是不管什么,只要火起来就是一点不好,张真源翻着昨晚刚发的推书贴的评论,叹出的气都被捂回口罩里发酵。

之前他发的推文微博被一个经常推耽美文的大神号转了,这着实让张真源尝到了一夜爆火的滋味。

说实话,他没啥特别的感觉,他又不靠这个发家致富,有更多人喜欢四圆这对和“喵星情报局”更好,但是他最烦也最不想看到的情况发生了。

他知道推文这个会有反方意见,但是没想到会有跑到他这来“怀疑”属性的。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单纯饭cp看看文乐呵乐呵脑补一下的小粉丝,放到粉丝圈里根本无足轻重,但是非有人来他这演开了,戏精真是卵生吧,一来就一群,简直是生化危机。

他关了手机,跺跺冻得发麻的脚,羞耻的把外套扯得更紧,里面套着的活动用团服是件总是掉毛的卫衣。他刚接到贺峻霖电话,不得不去了最近的楼把衣服换下来,穿上的新卫衣凉飕飕的更冷。

前天他一边和严浩翔打电话一边洗衣服,水流没关上,严浩翔憋了半天才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尿频尿急尿不尽,张真源被卫衣折磨的虚弱得很,也没顾得上反驳他。

真是让他害惨了,必须吃回。张真源想起昨天严总承诺的午餐,心里又因为算计热起来了。

遗憾的是,师范大学校内广场这里正好是风口,他一溜小跑,像被包住了翅膀的小肥鸟,跑到临时搭建的棚后面。今天又是周末,不用上班、起得又早,自然没整理,刘海太长了,他只能耷拉着眼皮撒腿颠,颠着颠着就看见与地面颜色不同的棕色。

“诶?”

他刚刚能发出这一个音就被撞了个满怀,准确的说是他跌过去的。

他的脑袋卡在对方的下巴上,扑的刚好可以减下自己的加速度,触手即是毛绒绵软。

嗯?毛????

张真源抬头,对上一只巨大的熊脸。

眼睛特别大,像是偷了两块黑玛瑙安在了上面,大脑袋圆圆的,有点无辜。

……相对无言。

“…熊?”

对方僵着,还是抱住他。

“嗯。”玩偶服里面木木闷闷的回应了一个字。

幸好之前约好要来的贺峻霖带着几个人过来了,救了这个尴尬的开局。熊先生被一个看起来像是学生的姑娘拉到一边挨训去了,贺峻霖勾着他的肩介绍,他用了最适宜的微笑,眼神却忍不住飘到另一边。

正好那个烫了个狗狗头的矮个子女孩拍了拍熊先生的头。

玩偶服里应该也是个年轻小伙吧,听声音应该也是学生。

挺般配的。

“……行了,”贺峻霖拍拍手集合,“咱们抱抱团的人都在这了是吧。”

听到这个名字的张真源忍住笑,有几个学生很积极的给自己老师应援:“是!贺老师咱这次的主题是什么?”

“这个嘛,”贺峻霖故作神秘拐拐张真源,小声的说了句“很适合你”,又笑容满面,非常有老师范的和蔼的说,“寻找理想型。”

据当时面对着张真源的女生说,那个长得很好看的学长狠狠的翻了个白眼,然后又懒懒的和他们一起欢呼起来。

 

第一项尝试与陌生人的拥抱(组内)x3

“内容就是闭眼转圈,停到哪个人前面,这两个人就拥抱30秒,有秒标计时的啊,别想蒙混过关。”贺峻霖晃手里的秒表。

按照姓氏首字母,张真源刚好是最后一个,而他一直关注的棕色熊却没有参与,虽然很好奇但是他不能问,就这么憋着问题到了自己的首次尝试。

“好嘞真源~”贺峻霖坏笑,“自己转吧,记得闭眼不要耍赖皮啊。”

“你才耍呢。”张真源怼了一句,轻飘飘的记了位置,尽管没什么用只求安心。

停下来的时候张真源稍微有点晕,才迈了两步就被人扶住了,一摸,毛茸茸的。

????

现在张真源大脑主机里的问号能塞满显示屏。

他睁眼,莫名其妙的就笑起来:“还真是你啊。”

“嗯。”

“你除了嗯就不会说别的了?”

“……”熊默默放开了他,时间还不够15秒。

贺峻霖没管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大手一挥进行下一轮。

张真源第五次的被不同小姑娘抱住,表情也顾不得管理了。

没想到自己这么受欢迎?幸好现在是冬天,抱在一块不算太尴尬。

温吞浅笑着任由脸蛋不知道是因为天冷还是激动而红彤彤的女孩抱住自己,他又看了一眼那个安静的窝在角落的玩偶熊。

玩偶熊还是在和那个女生待在一块。带着工作牌的女孩时不时说上一两句,然后凑得近了些。

大概是在听他说话?

突然很想听听这只“熊”说话了。

算了算了,闭眼转圈。

他皱着眉睁眼,不出意外的被一团带点凉意的绒毛抱住。

“你认识我吗?”

“嗯……”这次是带着否定意义的“嗯”。

“那你?”熊停顿了一下,突然放开他,笨拙的扭着棕色的大屁股,慢吞吞的走到角落,狗狗头的女孩憋笑去安慰了。

有点懵逼的继续参加游戏,只是这下他有足够的理由去“偷瞄”了。

好。他深吸一口气。第三次,就不信了。

这次他转的飞快,贺峻霖带着笑喊停的时候他脚步虚浮的好像刚刚从太空回来,步子还没迈就被一下扑住。

这下就真……张真源哭笑不得的睁开眼睛。

“这位……熊先生?”

“嗯?”

“你这次…一定要抱够30秒啊。”张真源很安心的把脑袋在熊先生的肩膀上磨蹭了一会,枕在上面。

他都能想象到玩偶服下的这个人身体僵硬的样子。

“好!”贺峻霖一声令下,熊先生立马错开一步放开他,那架势似是张真源这个被好几个女生“选择性”拥抱过的人是什么吓人的祸害。

其他人要么是打趣的看着,要么一副阅读理解零分的样子。

“哎呀没事啦,”张真源打圆场的拍拍他肩膀,被他怯怯的缩了一下,张真源的手赶紧摸了摸熊毛——要不这局面就太尴了,“我没占你便宜吧?你看你这玩偶服这——么厚。”

熊先生僵直的站着,突然开口:“抱歉!”

张真源一头雾水的看着他冲出去:也不知道套在这么厚重的衣服里面他是怎么跑得这么快的。

啊,摔了。

 

02

第二项填写理想型选择表

张真源抱着蛋糕,吃的毫无温润公子形象,他吃东西的速度略慢,但是今天是贺峻霖请去咖啡厅,那绝对要狠狠敲一笔。

上午有贺峻霖补偿他早起没吃的早餐,中午有严浩翔请下馆子,这日子真是爽。

他一边吃一边刷微博,越看越想笑,一笑就得喷蛋糕渣子,还是算了吧,他这人有点偶像包袱。

果然没出他所料,脑残粉都过来乱炮轰了。

没办法,谁叫他这次得罪的“二中小明”是出了名的大神呢。

这位大神最近因为新文里的一幕被一位出过个人志的太太画出来了,正火呢,他刚巧是站在这个浪头上泼土,能不招人恨吗。

不过因为观感没打五星而被黑,张真源觉得自己还是很值得同情的。

亏得自己之前还和二中小明在一个四圆粉丝群里,还和大家一起出过杂志,现在被同是粉丝的人这么骂也是够倒霉。

「怎么这样啊啊啊啊啊啊《容海》和《潜三百里》都可以直接封神了呀,尤其是三百里那篇,第一次发现向导x哨兵这么带感,简直爱死了里面的哨兵不圆,从向导塔里救其四那段太帅了好吗,仿佛自己站了逆cp」

「他写东西比较慢热啦,大概是这一点不喜欢?」

「可是……太太难道不该用公正客观的理性角度去评价推文吗?」

「就是啊好不容易有个不圆攻气十足的还这样」

「呵呵,不禁开始思考了,毕竟现在的太太们看节目看的都觉得我们不圆是傻白甜」

「怕黑的小哭包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说现在的太太们真的要端正态度了毕竟是要双担的[微笑/]」

「前面有几位就这么给人家定性说态度不正不双担也不太好吧,我觉得这里面推的几部还是很正啊,也有强强设定的军文《上膛》,还有阿藻、橙西的文也都很符合性格啊」

「啥也不说,支持渊博,推的差不多都看过,基本不ooc,情节设置很好,不知道怎么就掐起来也是很厉害了」

「其实感觉二中小明写的东西,比如容海,故事大纲不做评价,不错,就是有点开金手指,还有就是某些小的要点不太懂他的逻辑,转的太快了也没解释,节奏倒是不错」

张真源看到最后这条的时候终于点点头,叉了一口蛋糕塞进嘴里,吊着叉子噼里啪啦的开始打字。

「谢谢各位的厚爱,还说我是太太,抱歉我是男的,也没有那么厉害

我不是创作者,但是我知道只要一个人创作了一篇东西,我们称ta为写手,那么我们就能点评ta的作品

首先我是一个人,任何人都有口味问题,她写的确实很好,但遗憾的是她不是我的菜,我对她写的东西不很感冒

评论里有位说不太懂她写东西的逻辑,这里也想说一下

如果单纯论写作能力,剧情设置上,二中小明写的东西按照你们说,封神是很明了的事,但是对我来说,主要问题就在于,她的某些地方很跳脱,有占主导,统筹作用的思想,只是文中某些思维和角度有时过于发散

打个比方,她以前写过的医者异者,基本上都是一万一章,完全可以算是短篇集,而且一集就是两三个病人(当然把其四和不圆演的剧的人物写成各种病人并且凑对还是挺厉害的,ooc也不严重)的故事交叉,为的是给四圆的感情线和主题思想做辅助。这部其实说起来感觉,有的病人的故事比主角还精彩,喧宾夺主了,其实也是他当时写作角度没有稳定下来,太多东西想写了(这句重点哦),现在的有些时候还是存在这种问题

而且很多读者有说过,容海这篇的难读的地方主要是时间线捋不清,更何况她还用了双视角两个平行宇宙,两条平行的线,所以从更普遍来说的娱乐性来说,要扣分,但是从可读性可以加分,所以就很纠结么,这两者相互比较,就给了稍低一些的分

而且本身看同人文,从人物性格上来说,架空的好写,现实背景的难写,而且现实的用了心不ooc好作品是很多的,我比较喜欢看这样的,给分的时候当然也会考虑这一点

如果之后她再写或者我重新看一遍她写的东西,大概会写一篇单独的文评之类的

还有,之前在评论里回复,“港真觉得容海就应该是满分啊凭什么不给!!!!差评差评”的姑娘,抱歉我这不是tb店,你给差评我也不关门,我的帖子仅供参考,主要是给那些刚入或者缺粮的四圆er的,要是您这么有主见干脆自己写推书贴好了

最后劝大家不要掐架,小心有人暴露素质[心]」

张真源敲完最后一个字,懒懒的伸伸胳膊,打算出去透透气。

其实他也有点私心。

毕竟他很讨厌被迫回忆,这种感觉就像是含了块咸奶糖,本来单纯的甜又杂了咸味,粗粝的盐粒磨过舌头,越是这种刺激越是上瘾。因为太过与众不同而拒绝,张真源也没想过自己是这样的老古板,圈地围城,固守着自己那套理论,其实心底还是绑了只刺猬。

二中小明这个ID,那个画手给他的文画的图,包括《终朝采蓝》这篇文章,总是给他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那种感觉,就是绕过刺猬的钢铁丛林,找到了那一块仅存的绿洲,相似的剑刃又温柔地撞进里面。

他以为自己是敢冒险的人,结果也不过是在高中毕业后装文艺的写什么往之不谏。

他在同学录里下笔的时候,心里的刺猬却在默念:明明不是错的,明明就是喜欢。

高中戴矫正镜,第一次被他兴致勃勃地盯着“直播”戴眼镜的那个晚上,他突然意识到。

就像他总是戴矫正镜,眼睛已经习惯了有这个异物,那时候的张真源也习惯了有陈泗旭这个人陪自己,少了他,白天的自己眼睛就会模糊不清。

喜欢有他在的母校,喜欢他故作聪明的告诉英语老师自己瞎起的英文名,喜欢微博画手的那张图,两个人被阳光施舍了一圈光晕的感觉,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认可他们。

但是实际上连他的内心都是怯懦的否定,直到现在。

所以他认认真真的在感情经历那里写上:

“以前,有个我爱的傻逼,和不知道喜不喜欢我的傻逼,没耍朋友,有点可惜。”

他想起自己骗陈泗旭说会报Q大,只为了能和他分开。

这种感情太不对了,太值得怀疑了。

但是如果他知道这样一来会跟陈泗旭分开的如此彻底,这样会连人都找不着,他绝对不会这么做了。

直白不留情面的说就是,不够勇敢。

他的青葱岁月才回忆到一半,严浩翔一个夺命call就飞过来,跟贺峻霖打了个手势,走到外面开始和发小唠嗑。

“咋样?嫂子瞅准了没?”

“你滚吧,没有!今天害我出丑啊,还没回去揍你别自己拱上来。”

“怎么这样嘛~中午吃啥?”

“就喜欢你说这句,我想想……”张真源果真支颐想起来,一道棕色影子闪过绿化带,张真源探探头,找到“隐藏”在树丛里的,一个棕色毛球一样的短尾巴。

“你等下我给你回电话。”他抑制不住的弯起嘴角。

悄悄窜过去,一下趴在熊先生的背上,玩偶服里的人被压的闷哼一声。

“你在这偷偷摸摸干什么呢!”张真源和他一起瘫在草坪上,“哎你怎么还不脱下这套啊,多热。”

“……”

“不热?”

“嗯。”

“热?”

“嗯(x”

“哈哈哈哈哈哈”

“QAQ”当然这个是张真源的想象,不过玩偶眼睛大大的很无辜,和泫然欲泣的表情还是挺像的。

“也不知道下个项目是什么啊,一上午能忙完吗?还是说会有下次活动?”

熊递给他一张列满活动项目的纸,他一挑眉:“还真就一上午啊!好短……”他看看熊,“下一项是…这什么啊?要写可太多了吧,能讲吗?要不录音?懒得写了。”

熊先生指指他的手机,他很听话的打开录音键。

 

第三项回忆感觉自己被爱的时刻

其实说起来被爱他突然想起了很搞的片断。

高二开学,转学的发小严浩翔从同市的另一所中学跑过来。下午三四节的体育课,难得班里的大半同学都没出去玩,而是以严浩翔和张真源所在的前后桌为中心围了挤巴巴的一圈。

张真源眉头微挑,嘴角勾起一丝嵌入毒蜜的浅笑。

他把牌一甩。

“王炸,你输了。”

“哎呀~我居然输~~了~”严浩翔懊恼的扶额,“那这样,我把这群人交给你了,替我好好照顾!”他拍拍身后那个高个男孩壮实的厚肩膀。

张真源:“嘎??”不就打赌谁输谁请客吗??你让我一个纪律委员兼英语课代表当混混老大?!!!

他还没捋清楚题意就被严浩翔一把抱住猛拍背,差点把中午吃的老干妈呛出来。

“好哥们,就知道你会答应!有你我就放心了好好照顾我的兄弟们!”

于是就这样,张真源莫名其妙的成了老大。

后来才知道,人严浩翔是懒得和排队的那些人干架了才找的他,按照严老大的话说是“世袭”。接过小弟乙的茶,他愤愤的喝了口。

好气哦。

这样他不就成严浩翔这孙子的傻儿了么。

他这宝座还没坐稳三天,就有人想“篡位”(按照小弟的描述是这样)。

张真源努力凹出老大的架势,用鼻孔对准面前的男生,然而发现对方比自己还要高一点,看到自己的蠢样还抱着篮球一副好奇的样子。

“你……”他眯起眼睛仔细瞅瞅——这衣服明显是高一的——他把旁边的小弟甲招呼过来,“咋的了到底?干嘛欺负人家学弟啊。”

“老大,他抢我们场地。”

张真源很懵:“下节本来就不是体育课啊,你说说你们成天混,昨天老孙布置的课文背了?今天要默写化学方程式知道吗?马大大一个刚生完娃的那么年轻,教咱班数学愁的头都要愁秃了你们还不能捧点场?”

小弟甲苦着脸:“老大,我们本来就是混混。”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要做有知识水平的混混!天晓得毕业以后黑社会是不是招研究生水平创新型人才的混混啊!?

“要有拿得出手的科目懂吗?这是攒老婆本啊!小心让你倒立背书!”张真源苦口婆心的恐吓完,对小学弟招招手,“来来小同学你过来,学长罩着你。”

晚自习,小弟甲逃课跑去严浩翔在的中学堵人,对着在猛吞小面的前老大哭诉。

严老大摸着胡子上的辣椒油总结道:“要命了,你们老大这是招安还是招嫂子?”

小弟乙一去问,那个小学弟名字里没有安。于是每次在走廊上看见陈泗旭,小弟们都努力的抑制住自己想要喊陈泗旭“大嫂”的心。

但是他们专注的眼神被外界自动过滤成了恐吓,放眼整个高中也没多少个敢惹这群人的,所以本性就很安静的陈泗旭上了一年学居然也没几个经常玩的。

等到张真源意识到了这个自己间接造成的问题的时候,陈泗旭班里基本的几个朋友圈子早就形成了,他只能自己跑过去找陈泗旭聊天做补偿。

但毕竟张真源太听话,而小弟们升了高二也知道再玩下去连大学都没得上了,也消停下来,偶尔周末小弟们会和张真源一起去找严浩翔搓一顿,见到了陈泗旭也只是很敬佩的鞠个躬——能受得了张真源那个唠叨,大嫂也不容易。

倒是张真源和陈泗旭因为都是声乐团的而熟络起来,有时候还有小弟在声乐团教室外面守着,让两个人有安静的环境练习。

其实张真源本来学习就很好,老师知道他接了严浩翔的担子之后还挺安心,感觉他肯定能带着一群爱疯玩的好好学习。守门的小弟听到张真源和陈泗旭说这事的时候还在门口蹲着背英语作文模板。

陈泗旭也是个安静的人,除了唱歌的时候会固执一些,怼人会跳脱一些,其他时候都是最普通的学生样。

但是就是这两个出了名的好学生,居然在晚自习下课后,顶着冬夜韧到能撕开羽绒外套的冷风,骑着电动车在校园里里晃好几圈,逮好关门的最后一刻冲出校门,给爸妈打电话说到K记补剩下的一点作业,握着手机的话筒,一起抱着乐谱窃笑,然后去点两个甜筒,一边吃一边改谱子,黏糊到十点半多才回去,到了家了就开始拉肚子,大冷天吃冰就是自己作,但是第二天还是心照不宣的接着来,这算不算好孩子的叛逆期?

有次在快餐店里遇到了音乐老师,老师给他俩介绍了一个离学校不远的琴房,于是晚上就跑到琴房练习,还学着人家隔壁的舞蹈班跳舞,跳着跳着自己都忍不住笑出来。

总之,张真源自从认识了陈泗旭,就变成了一个没有分寸的人。陈泗旭圈了一片荒原,张真源勤勤恳恳的扩张了一圈又一圈,把所有陈泗旭的“以为”都延伸,但没有想到给他最后的结果,词不达意,爱不足惜。

 

03

第四项和一个人持续聊天一个周

张真源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抽到熊先生的好朋友,那个狗狗头女生进行第四项,却忘了自己之前在朋友圈发过喵星情报局里四圆的截图,被小姑娘追着要微博,吓得一天没敢上微信,但是又必须完成这个项目,只能哭唧唧的打上两个字“你好”,等待新一轮的追杀。

没想到对话框里只是多了俩字“你好”。张真源傻眼了。

「你不是叶贝贝啊?」

「我是她同学」张真源突然想起玩偶服和棕色的短尾巴。

有恶作剧的想要解密的感觉。

「你是那只熊吗?」等等如果不是那我这么莫名其妙的问不就很神经病啊……

「是」

……还好。

「我就说嘛」

然后对话陷入僵局,张真源摸着屏幕的手指头都感觉到了冷场的凉意。

打破的居然是熊先生:「上次的故事没讲完」

「那么无聊你居然还想听啊」

「讲讲嘛,不是要完成任务吗?」

「你还挺懂的知道有任务,行吧」

张真源第一次这么崇拜自己的打字速度,多长的句子都能瞬间冒出来,属于他的那些对话框侵占屏幕,但对方的偶尔回应让他不像独角戏,他也是第一次觉得对方那个贱贱的熊本熊头像能安稳的呆在那也是挺不错的。

大概是认为只会对自己发出“嗯”的声音的这位,属于沉默却值得信任的那种人,干脆就啰嗦的讲了将近一个小时。

「……我觉得他的感情很单纯很炽热

「都说学生时代的故事基本概括就俩字“青涩”,青春苦涩,虽然挺矫情的,但是矫情的一般都属于把你说中的,不然你也不会一边说恶心,很抵触,一边别扭的点头」

「现在的我整天对着电脑敲敲打打,被困在办公室这一方狭小天地里面,已经变成网上说的无聊的大人,估计也担当不起他的喜欢了」

「我有时候也想啊,是不是我喜欢的不是他,而是那时候他的喜欢和我的喜欢都很年轻,恨不得天天腻一块,虽然我们好像就是天天腻在一起,很有默契感」

「之前大半夜的时候他给我发了首歌的链接,成为你的开心果,我当时迷迷糊糊的回了一句:“我怕你这开心果会崩掉牙”。其实我心里有点那种感觉了,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怕得要命,只能直接跟他开玩笑了。说了好几句却没人理我,问他在不在也不回,我就下了。我那时候关的也太快了,实际上应该不过多长时间他就回了一句“我在”。早上看的时候还有点心虚,为了不体现这种心虚我就先他一步问他怎么回我」

「他也不笑也不闹,也没怼我嘿!看的我瘆得慌」

「其实我那阵很奇怪他为什么突然喜欢上听那些甜歌尤其是韩语歌,后来感觉大概是羞于表达?但是我自己都没给自己机会再去问他」

他打的累了,停下来放松手指,盯着那串“对方正在输入”不放。

「等下,我去做饭」

「好」

其实他还有很多没说。

比如当时他和陈泗旭第一次逃课去看电影翻墙,陈泗旭不敢跳下来直接哭了,差点摔着的事,他提一次陈泗旭打一次;比如有次陈泗旭塞给他耳机听歌,居然还是韩语歌,他一句也听不懂,陈泗旭也不给他看歌名,过了几天,晚自习下课去琴房的时候,陈泗旭给他弹了一首歌,曲调就是那首韩语歌,他用录音笔录下了这首歌的调,后来他才知道陈泗旭反复弹的那句翻译过来应该是“如果你是猫就好了”;比如他在网上买了本小说,为了不让爸妈发现看课外书,地址写的学校旁边的文具店,他晚饭都没吃逮着校门开的时候出去领书,结果老板娘说是已经领走了,听描述是陈泗旭干的,他找了陈泗旭一整天陈泗旭就躲他一整天,第二天他拿了他的书跑到他家外面喊人,他气急败坏跑下楼,陈泗旭一蹦一蹦跳进他怀里说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他没客气的拿出马克笔涂他鼻子,说要把姓名和电话涂掉,陈泗旭却指着自己的心脏位置说那应该涂这里。

就像他多少次无视了这些没完没了的暗示明示,撒谎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平淡掠过。

答案本来就应该很明了,只是他在很娴熟的装作不知道。

「只是我觉得,在对他撒谎说没有喜欢的人说要去Q大的时候,我就已经配不上他的喜欢了」

张真源拿着手机,按着删除键一点一点删掉。

 

第五项随便一个地方的约会

张真源坐上17路车的时候还是上午10点来钟,他看着一路红灯闪烁的车流,一路堵到游乐园的时候差不多也该是吃午饭的12点了,堵车弄的他心情出奇烦躁,没事可干只能扎严浩翔和贺峻霖小人,只会更心闷,他干脆打开软件看文。

看完了几个新写手的文章,记下几个点,正闲的难受,弹出了条提醒。

二中小明刚刚发布了一篇文章。

开头人设写的简单明了,伪兄弟,其四弟弟x不圆哥哥。

内容真的……

“吓死人哦神经病啊!”

这篇两万字的短篇故事大体是这样:著名歌星在举办演唱会后进行了一次粉丝聚会,聚会中一名粉丝被杀,经过调查是假期来打工的服务员弟弟陈其四杀人。

其中一名实习警官比较机灵,去嫌疑犯的老家调查取证,发现弟弟其实是人格分裂,同时另一条线,法医证明是他的哥哥张不圆见到粉丝欺负弟弟之后,酒后误杀,但是哥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警局请来的心理学家通过刺激弟弟激发第二人格,最终发现一直占主导的并不是主人格,他们所认为的第二人格,也就是最终选择顶罪的则是主人格,主人格一直暗恋着从孤儿院时期开始一直陪伴着他的哥哥。

马上就可以结案的时候,实习警官发现了张不圆衣柜底层的药瓶,同时陈其四逃走。

所以当时陈其四和警察说请你一定要救救他,这句话到底的“他”是哥哥还是他自己?

 

他抬头看了看,天灰蒙蒙的,像盖了层裹尸布,云偶尔被掀起,下面被掩盖的太阳如同白布下逝者的脸,年轻又苍白。

车门带上的力度是子弹上了膛,他钥匙一别启动,汽车愉快的发出嘶吼,就像黎明前奏时的小提琴声。

后座被绑起来的人不适的翻了个身子,轻轻睁眼,看前座正在哼歌的开车人。

口袋里还有点药,不过用不着了,随便丢到哪都好。

然后嘴角微弯,闭眼睡去。

耳边的滴答滴答声悄然停止。

 

31日下午,W市郊区地段发生一起汽车爆燃事件,车内两人当场死亡,并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

 

最后这一段全文最短,名字叫“悬魂”,这篇文章写的像长篇一样标明了一二三加上章节名,一个赛一个的诡异,比如第六部分主要是童年回忆杀和对陈其四的心理描写,题目标了个“吻骨”,张真源抖抖鸡皮疙瘩,总感觉很诡异啊。

挺黑暗的文风,真是二中小明么??不过脑洞大这一点还是没变,包括双线并行和奇怪的转折点。

张真源点了小红心和推荐,打开微博准备马了晚上回去再看一遍。

一打开就是一条特别关注。

@二中小明:新短篇《洪水猛兽》,别忘了写文评呀@推粮四块钱

????

这是要怼还是??

他忍不住给二中小明发了私信,突突突一顿解释,绝望的刷新了一遍又一遍,连个已读都没有,只能硬着头皮去回复一句已马,刚摁了发送就到站了,他手忙脚乱的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左脚拌右脚的摔下车,一下扑在下车门门口的男生身上。

陈泗旭眼睛大睁,双手下意识抱住张真源的腰扶住他。

等等…陈泗旭能扶得了他?张真源吓的快斗眼。

近距离看见张真源窘样的陈泗旭“嘿”的一声笑出来,脚一崴差点摔。

这才像嘛。张真源惊魂未定,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刚刚有多丢脸。

居然直接把高中的好哥们,暗恋对象给扑了。

“陈泗……陈泗旭?”

“嗯。”

张真源咬咬舌尖把那句你怎么在这压下去:“你回来了啊?来游乐园玩?”

“毕业了我没在Q市工作。”

大概是真的隔的时间太长,他都能感觉尴尬要实体化刷满整个屏幕。

都是成年人,打个招呼就完事儿的,但是他又不太甘心止步在这里。

“是吗?我也没……”张真源扯嘴角笑笑。

可不是吗?他连Q市都没去过。

陈泗旭脸色没变,把拿袋子的手换了一只,说:“你这是自己?”

“我…我等人呢。”

“等人?”陈泗旭若有所思的重复了一句。

“嗯,朋友办了个活动我来参加。贺峻霖和严浩翔,认识吧?”

“严浩翔不就是你发小……”陈泗旭突然住了口。

也是,要没有严浩翔给他“传位”,他哪能认识陈泗旭,还用那么一个脑残的开场。

但是已经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再大的仇都能像过河的石子一样沉底磨平棱角,陈泗旭…总不能记恨他一辈子吧?张真源很没底气的想。

“你……”他还没说完,陈泗旭就接起电话,一边点头一边余光瞄他。张真源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玩手机的样子,心里倒了个调味盒,花椒爆炒的那种。

“我同学叫我了,先走了。”

张真源看他的背影,那件看起来就不太平滑的驼色大衣上的细小褶皱和毛球。陈泗旭几乎没变,除了眼睛里的沉静他有点看不懂了。陈泗旭一步一步走远,就像那时候的张真源一样,他已经不是那个逃课去他的毕业典礼,在人群后等待一个小时,却连“喜欢你”都说不清楚的男孩了,而现在的张真源也尝到了看见喜欢的人慢慢远去的背影的滋味。

最后张真源还是没找着约去游乐园的女生,坐在园内的咖啡厅看了一遍二中小明的文,又看到,那篇让自己有些触动的《终朝采蓝》里有这么一句话:

可是喜欢是那么容易就停止的吗?

他对着这句话发呆,突然感觉到头上一重,回头看见了严浩翔一张笑出花的俊脸。

“计划取消了啊,叶贝贝有点事,临时改成逛超市……好吧是给我们下次聚会买点食材。”贺峻霖塞给他一个购物袋,把他推进麦德龙。

看清站在门口推着购物车的人的时候他内心在咆哮。

贺峻霖你说临时改地点没说改成和男人一起吧!!!

他把手背过来贴在后背上,感觉是自己推着自己走。

糟要顺拐……

站过去的时候,张真源捏着手里的购物清单,最后那一脚跺的又稳又端正。

陈泗旭看见他时,眼底的波纹动了一下:“你来了。”

“等很久了吗?”怎么像恋人的对话啊…张真源紧张的舔舔嘴唇。

他本来设想的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已经做好了准备,怎么着也能是准备好怎么说道歉,怎么把话题引到现在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上面,见到真人之后所有的算盘都落空,心在沉默里吊得老高,什么讲话技巧,反而不说话来得更安稳。

不会这个机会也要变成默剧吧。

又要像高中签同学录的时候一样吗?

除了“再见”什么都说不出来,明明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对喜欢的人却口拙吗?

他打开冰柜,被芝士袋子表面的冰霜冻的颤了一下,又勇敢的伸出手。

“噗——”

张真源被吓一跳,碰到冰的手还带着水珠,放到陈泗旭的脑袋上:“你作啥呢!吓死我……”

陈泗旭立刻止住笑看他,张真源把手缩回去。

“刚刚看到冰淇淋了,桶装的那种,想起之前一起逛超市的事了。”陈泗旭慢吞吞的说,那样子好似在反复咀嚼自己话里的意思。

张真源一愣,他是有一次和陈泗旭一起去超市买家里聚餐的饮料,两个人却好像漫无目的一样耗了一个小时。张真源兜里揣着不多的“经费”,连一瓶可乐都要比对研究半天,追求那点性价比,其实是觉得这种居家的画面难得一见,分秒都要脑内拍照保存。

他就想,要是有个隐藏摄像机,会不会把他那些故作大大咧咧实则小心翼翼的瞬间都拍下来。

好吧,如果真的有摄像机,大概连录像的人都会因为陈泗旭笑出来——他们第一样拿的是陈泗旭相中的冰淇淋,大盒包装的香草奶油口味,放在购物车里张真源推着走,本来没事的,后来陈泗旭逛的累了非要坐车里,张真源用车子撞了一下他的后腰:“有本事你就坐!”陈泗旭也不服软一屁股就坐上来,直接把那盒香草冰淇淋坐扁了,里面的冰淇淋漏了他一裤子。

“最后那裤子还是我洗的!”张真源很不给他面子的大笑。

“你以为你就没丢脸过啊?记不记得上次咱们逃周末自习去看电影,到了影院发现班主任和他老婆也在取票,我跑去厕所喊你,你猛地冲出来裤链都没拉!”

“对啊,然后是谁熊的在厕所躲了整一部电影的时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陈泗旭自豪的挺起胸。

“还有你去之前逃课翻墙也乐死人了,一边哭一边摔下来,压的我肚子都疼。”

他看张真源笑的毫无防备,一直悬空的手终于敢放到他背上。

已经有点遥远的学生时代,那时候他还是个胆子小到需要别人安慰五分钟才能勉强尝试的人。

“喂你快点啊!”

“跳下来就行!真的!我接着你!你看这底下就是草坪,不会摔着的。”

“我怕摔着你……”

穿着宽大蓝色校服的少年笑的很爽朗:“我都不怕!”

他跳下来,和张真源摔在一起,都能听见对方因为痛发出的抽气声,却都默契的一句话不说。两个人凑得很近,彼此身上的汗味,校服上陈旧的、洗衣粉味道,和头上沾着的青草屑,什么都能看清楚,他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什么都能看清的与众不同,和与众不同而带来的慌张心悸。

张真源率先爬起来拍拍身上的草:“你可不轻啊。”

还没等他怼回这句话,就有脚步声穿过来。

“八成是教导主任巡查呢,”张真源踮起脚看一眼,“快点走吧。”

他一点没犹豫就拉住那只伸过来的手——就算再来一次,他已经知道那场他盼了一个月的电影是看不了了,他也会选择紧紧拉住——两个人在身后老师的聊天声音里,一前一后,披好夏天烈日的战衣,向着与平日奔波的反方向逃亡。

当跑到腿已经变成麻木的机械运动,陈泗旭看到了张真源伸向身后的手,他努力跨出几步,把汗滴甩到后面,狠狠扣住他的手。

为了见你我迈开腿就疯跑的时候,就该知道你是独一份的。

 

04

第六项集体组织活动

“咱们这最多的就是山了!山城人就要来一次登山冒险对不对!!”

张真源在后面背着包打哈欠:“对……”

他昨天和陈泗旭逛完超市,给贺峻霖把东西送回了家,本来两个人想找个餐馆吃点东西继续以前的话题,那个狗狗头女孩叶贝贝打了个电话,陈泗旭便回家了,只能约下次。

张真源拿着一份刚出锅的猪排饭等车,突然就被冻的不爽,去了便利店买了三听啤酒,吃完了就睡过去,第二天被严浩翔的电话打起来的时候还很懵逼自己怎么就这么睡了。

“你忘了吗我昨天下午才发的消息说今天早上要登山!”

张真源一看未读信息:“哦是有。”只能任命的赶快收拾,才没当倒数第一。

倒数第一是陈泗旭。他看起来也不太好,眼底一片青,张真源有点庆幸自己不是唯一一个看起来磕大了的。

除了他俩,其他人都干劲十足,说要登山都士气满满,张真源懒散的跟在中后方慢慢爬,宿醉的头疼在冷风里面有点缠人,到达第一个休息平台的时候,连贺峻霖都被他的脸色吓了一跳,给他安排了直接登顶的缆车,张真源嫌贵又麻烦别人,和他纠缠半天,却挨不住自己快要炸裂的脑壳。

“他说要陪师兄一起坐缆车。”张真源眼前一花,接住那个飞扑过来的人,陈泗旭保持着被推过来的动作扶住他,回头瞪了叶贝贝一眼。

“那两个人就划算了吧,来其他人休息完了继续!”贺峻霖理都没理,爽快的转身就走,都没给张真源用来拉住他的反应时间。

陈泗旭很无辜的垂着眉毛看他,张真源一时哽在那:

“你这眼神,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带孩子。”

说完两个人都笑出来,陈泗旭拉着张真源跑去搭缆车。

他们还在排队的时候,发现人群里几乎都是情侣,连工作人员都用带点暧昧的眼神看他俩,张真源闷头把还有点懵的陈泗旭拽进车厢。

可能是被这样暗示了一下,空间又太过狭小,张真源有点不自在也不怎么想说话了,反而陈泗旭有点兴奋的上蹿下跳。

和之前那个怕高的人……相差太大了。张真源支着头转手机。

“你说咱们把门打开会不会被吸出去?”

张真源吓得噌的一下站起来,缆车晃了晃,陈泗旭下意识的抬手想要扶他,被他拍了一下。

“……抱歉。”陈泗旭摇摇头,像只可怜的小动物一样揉揉手。

“这边还真挺高的,”陈泗旭突然开口,“我之前觉得登山啊爬高啊蹦极之类的和登舞台差不多,站在太高的地方总感觉要掉下来了,所以特别害怕,连自己的状态都掌握不好。”

“这就是你之前非要我和你一起报节目的原因?”张真源笑他。

陈泗旭听见这句调侃也不恼,把手放在横栏上稳住自己的身体,前倾着仔细看他:“也不全是。”

张真源被他看的心虚,又奇怪自己为什么这么心虚,干脆挺起腰,理直气壮的问:“那还有什么?”

这下,被“赖账”的陈泗旭让他反将一军,张张嘴刚要说话,手机铃就响了。

其实上一次听到他铃声的时候张真源就想问,他的电话铃为什么是那首《如果你是猫就好了》,心里还带点期待,陈泗旭是不是也忘不了之前的那些?

不过,张真源低头自嘲,给自己加这么多戏也没个出场费,也挺可笑的。

“我接个电话。”张真源点点头,又是假装玩手机,其实耳朵支棱起来听的仔细。

刚接起来就听见对面咆哮的一句:“陈泗旭!大冷天的你买个香草冰淇淋干嘛!还那么大盒!”

……

“我……”

张真源难得惊讶的看他:“你,你买了那个…”

“是。”陈泗旭倒是直接承认了,

“虽然已经不是之前那个牌子,但是我感觉现在这个更好。”

张真源避开他的眼神,敷衍的点点头。

“算了算了,”叶贝贝的声音不像全是恼怒,反而有点兴奋,“哎哎哎你上微博了吗?”

“怎么了?你快说吧我这边有点事。”

“嘿嘿嘿……推文四块钱回你啦!!!!”

???

张真源被劈在那半天没回神,还要努力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陈泗旭看看他,眼神没有波动:“人家叫推粮四块钱。”

女孩叽叽喳喳很热闹,绘声绘色的形容半天,被陈泗旭心不在焉的敷衍回复几句便挂了。

“对不起啊,刚刚她那一嗓子吓着你了吧。”

“没有…”张真源搔搔鼻子,“挺喜庆的。”什么比喻!

“我是说她说的挺有趣。”

“我听她说,你也看过喵星情报局?”

“啊那个…是看过。”他在微博上真没怎么回复过人啊……最近回复的也就只有,二中小明……

我靠不是吧。

当初在那个粉丝群里的时候大家还爆过声音呢。

要命了……陈泗旭要真是二中小明那不早就知道他是谁了……玩他呢吗!?

算了,先发制人。

“其实我之前有关注过这个推文号,推的东西挺好玩。”

“是挺有意思的。”陈泗旭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玩高深,废新张真源在座位上瑟瑟发抖。

这个诡异的气氛直到他俩下了缆车,张真源走在前面欲哭无泪——怂到姥姥家了,大概是被怼的成习惯,自动减血啊QAQ

他在这里悔不当初,差点要跪倒,后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吵的他刚回头,就被身后的陈泗旭抱住。

“我肚子疼。”

“…饿的?”高中的时候陈泗旭肚子一饿就喊着肚子疼。

“我不想在这吃,我们去吃你家楼下的火锅吧。”

“要是现在赶过去你就废半道上了,先随便吃点东西吧”陈泗旭又是不乐意的别扭脸,张真源不自觉的也摆出之前训人时皱眉的样子,还挺有威严,“听话。”

“那这次算你欠我一顿,”陈泗旭突然眼神狡黠,“一定要还回来。”

听到这句,张真源反应过来刚刚都是陈泗旭算计他。

欠人情这种东西大概是能最快建立关系的方法了,对现在的他们来说。

算了,他也想要和陈泗旭亲近不是吗?

“我最近一段时间晚上基本都没事,连过年我父母都要出国玩了,我现在算是留守儿童。”

“那你就在家等着,我去找你。”

张真源没想到自己还真就乖乖的在家等了三天,等到了过年都没动静。作为一个要请客的总不能上杆子去问他为什么不约吧,张真源抱着手机西子捧心状叹气。

他都推了好几个邀约了,张真源看着严浩翔的信息有点愁。

算了,反正今天是春节也不可能来了,而且来之前总会发个消息吧。

刚刚逛完超市拿着一大袋子东西的张真源看着同样一大包菜的陈泗旭,有点迷瞪。

“你……”

“走,去涮锅。”陈泗旭把他拉进家。

这种洗手作羹汤的场景他曾经想象过很多遍,包括两个人一起准备年夜饭的情节,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不对,他的大前提是已经在一起了。

张真源按照惯例拿出鸳鸯锅,陈泗旭一边笑一边切娃娃菜。

“你不会是笑上次咱俩十一放假,下课了直接去吃火锅那次吧。”

“对啊,你点了鸳鸯锅,我说就尝一口辣的是有多爽,结果咱俩把清汤那边烧干了一点没动,一起抢麻辣锅的菜。”

“你还挑我碗里的!根本抢不过你。”

“哪有,我不还还回去了吗。”

“大哥我有要吗?还不是给你吃了。”

陈泗旭得意的笑得全身颤,张真源看他的刀刃都在抖就抢过去自己切。

“那你有没有后悔过?”陈泗旭这句话问的他突然停下切菜的手,厨房里只有翻滚热汤的咕嘟声,冒出的热气连仅有的一点冰障都蒸发掉,留下砧板上的一点水痕。

“后悔啊。下次干脆直接给你得了。”

一边聊天一边做饭的后果就是,直到七点半才吃上饭,陈泗旭的肉基本都是张真源挑的,据他说是要身体力行的实践自己刚刚的承诺。陈泗旭这边埋头苦干,张真源那头也不服输,把爸爸藏的德国黑啤全搬出来码整齐了,陈泗旭一抬头看见一排金罐啤酒列队朝自己微笑,粉丝差点呛出来。

“试试呗?”张真源开了一罐,微笑。

“欺负人啊?喝多了吃不下去。”陈泗旭哭唧唧的接过来。

话是这么说,两个成年男人的饭量还是能解决掉他们买的东西的,吃完了直接一瘫,张真源连碗都懒得刷,喝多了点有些上头,酒壮怂人胆,他拍着陈泗旭的肩,假装喝醉了问他:“你为什么要写那篇奇奇怪怪的黑化文啊?”

“啊?”陈泗旭垂着头含含糊糊的说,“还不是你怼我,你要是有里面的张不圆一半痴汉大概咱俩就不这样了。”

这样是那样?

等等怼他?

这么说他果然是早就知道了??

张真源吓得酒醒了,还要装醉混过去。

“你那个哪叫痴汉啊,简直是三观不正!还杀人,就你这小胆儿……”

“所以最后写死了嘛……我已经做好被骂的准备了,等过两天删文,我也不喜欢那篇。”一股浓浓的鼻音,说的委委屈屈。

张真源看着苗头不对,听见外面放烟花的声音,赶快把人拉到阳台上坐好,又去拿了羽绒服给披上。

“别低着头了对脊椎不好!来抬头看看,这边有放烟花的看见了没?”

“嘿嘿嘿……”

“?”

“记不记得夏天的时候咱俩晚自习了去人工河?一人一把荧光棒,一股四五支的掰开,对着河水……晃啊晃……一晚上就晃过去了……”

“当时你啊还怕那个荧光剂会漏出来,非让我用纸包着,怪没意境的……”陈泗旭把酒罐放到地上,

“张真源,你说你成天…你都在怕什么啊?”

我在怕什么?

当时的我什么都怕,现在却什么都不怕了,唯一怕的就是你不认得我了。

张真源也不知道是酒后劲大还是怎么,眼前好像又是荧光棒在黑墨幕布似的河水前映照出的一小片光,亮的像是白天教室窗帘透过的风一样清爽渺小,陈泗旭的脸在河水、窗帘和荧光后面,脸上还蹭着红笔和记号笔的痕迹,洗旧的蓝白校服却干干净净的。

熟悉的让人想哭。张真源别过脸,听着烟花腾空盛开的声音,抹了把脸。

“啊!!”

张真源被陈泗旭这一声吓得一颤,扭头就要骂人,却被他捏着下巴吻住。

他看见烟花谢后落下的白光散落四处,偶尔有一两朵花瓣轻巧的点在他们周围,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让心脏承受过多。

毕竟这个吻到来的很迟,足够漫长到用这场盛大的烟花做陪衬。

他此前一次一次推开,是不是就是在等这一次让整个城市都庆祝?

 

亲吻的时间太长,他用这短短的十几秒想起了很多他们嘴上说的最多的“从前”和“上次”。

比如声乐团表演前,团长丢给他俩一支带色的润唇膏,让嘴唇起皮陈泗旭好好涂。这个时候陈泗旭居然像个直男一样扭着头,为了擦不到就任性的把嘴唇抿起来包住。张真源一点也没犹豫,把唇膏揣的像炸药包,冲上去和他扭打起来,头发乱糟糟的喘粗气。胜利者抓住后颈,拧开盖子的动作粗鲁,上手却小心翼翼,一寸一寸一点一点的描绘手下的工笔画,他是守的是一口方井还是一座火山,熔岩流急切的围绕着喷出口,陈泗旭吐出的热气染到手指,烫的都开始发抖,流淌着的岩浆似树藤,蜿蜒的绕进四肢百骸,把仅剩的玻璃屏障捏紧,粉碎,不过两秒。

不知道陈泗旭看见他的困窘时心里在想着什么,他看见自己的好兄弟好朋友对着自己脸红会想什么呢!?

会觉得他恶心、变态吗?

张真源一边害怕的包裹好自己的秘密,告诫说不过是青春期荷尔蒙不该有的涌动,拍上封条,放入箱底,一边贪恋着这种惴惴不安的感觉,越是靠近,这种被灯火灼烧的快感,让他把存放秘密的箱子扩了一倍又一倍,最后眼睛和脚步都藏不住,只有勇气一直在后退。

退到那个下午,他看着对面白衬衣拿球的男孩,盛了满满的笑容,手却挥不起来了。

那种原本应该是热流的触感,渐渐冷却为那些冬夜时,一抔雪在手心,想要藏,又滴落在地上。

不小心看到他手机日志内容的表姐后退了一小步,又冲上来抓住他的胳膊。

“张真源你他妈疯了吗!?”而后又红着眼圈说,“你会很痛苦的你知不知道!”

他话语的那些狡狯是光彩里的珍珠,这时候都遗失了,平日里仔细收藏的片羽掀开了遮布,也不过如此。

张真源用尽了办法躲开陈泗旭,让陈泗旭又变成了一个人的模式,催眠说觉得自己又冷静下来了,理性了许多,他告诉陈泗旭要考Q大,知道以陈泗旭的成绩再努努力也能上Q大一个不错的专业。

但是心里却始终认为陈泗旭就应该站在舞台上,披了一身星光,一手扯起帘幕,就像曾经开玩笑承诺他的那样,他能把这首给张真源的情诗唱出缠绵的调子,末尾都带着一丝未尽的幽愫。

明明他都还记得,第一次合作舞台之后,陈泗旭站在学校幽暗的小破路灯下面,舞台的妆都还没有卸,拿了把快要折了枝透明伞,像个孩子一样踢着那堆雪,嘴里念念叨叨,呼出的热气莫名的很像新年的感觉。

那些他已经差不多快要催眠自己忘掉的、一起拉手跑过的梦境,现在居然能全部记起,而且梦里脚下踏过的路,他现在也想和这个人一起匆匆着留恋的掠过。

总能想起,与其说是悔意使然,不如说是爱意。

 

踩过万千礁石,觉得那是老了之后会称奇的冒险史,觉得只要有胆量什么都可以,行囊干瘪的只能装进一颗真心,跌跌撞撞,磕破了头也觉得是年少时候勇敢的勋章。

曾经的我们没有被任何东西打败,却自己狠狠摔了一跤,觉得再也站不起来。

 

张真源一眨眼,把盈出来的眼泪压出眼眶,抬手和从前一样扣上陈泗旭的后脑,狠狠磕上他的嘴唇。

那时候的陈泗旭和现在的陈泗旭都在想什么呢?

“你在想什么呢?”

陈泗旭抹去张真源脸上的眼泪。

“我在想你。”

 

他想起了他们在学校的广场上喂鸽子,被一群白胖鸟围着转不开身。张真源为了不被堵,边走边抛,像遛狗一样把鸽子逗的团团转,他跟在他后面一步一步的跟着也还是隔了段距离,但是张真源总是会回头看他。

那个圆形广场像是个日晷,从头到尾,是他们一起站在时间刻度边缘奔跑。

 

 

05

第七项终会(再)遇到你吗?

过完年被亲戚们摧残过后的团员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活动。

陈泗旭依旧在厕所换完衣服,套上玩偶服之后就像加了层保护色,连向对面一本正经的小贺老师做鬼脸都爽一倍。

“首先还是热身活动,组内拥抱三次。大家要珍惜啊,到了夏天不穿这么多衣服就不玩这个了,不然就太流氓会被投诉。”

我还是因为这样的耍流氓才吃上豆腐的呢。陈泗旭扁着嘴想挠头发,却被笨重的“熊爪”打的脑袋生疼,张真源和其他团员一起围成圈,看见他的傻样笑了一下,他挥挥手,正好被旁边录像的叶贝贝嫌弃的拍下来。

玩了两轮,陈泗旭嫉妒想啃指甲,转过身,别扭的抱着胳膊生闷气,连整个团都走了也不知道,回过神来发现连张真源也不见了,无奈穿着这套打电话都不方便,只能先去教学楼厕所换下来。

他跳下最后一阶台阶,迎面撞上个人,把他颠的头套转了个个儿,整个人倒在楼梯上,身上还压着个谁。

“对不起……”

他委屈的先道歉,却不见对方起来,头套上可以看东西的洞也转到另一边了,他现在根本就是抓瞎。

“摘头套了啊。”

他眼前突然一片亮光,脑袋被咯了一下,张真源就这么趴在他身上,邪笑着捧住他的脸,猛地亲上来。

等他啃完了,陈泗旭才弱弱的说:“你可压死我了……”

“快快快起来。”

陈泗旭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摔的还有点腿软,张真源很冷酷的没扶他,自己戴上口罩。

“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之前第一次的时候我去教学楼换衣服,看见你鬼鬼祟祟的抱着玩偶服,从厕所出来就成熊了,可不就知道了么。”

“哦……”

“我就说怎么严浩翔非让我去,合计着他知道你在啊,等回去收拾这个小崽子。”张真源咬牙切齿的掏包给陈泗旭找口罩,“唉,英国的阴天,日本的地震,美国的沙尘暴,还有中国的雾霾……”

陈泗旭等张真源给自己戴好了,突然低头,来了个口罩吻。

“……你把我口罩里的热气都按在脸上了。”张真源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把口罩扯下来,鼻尖上坠着一两颗小水珠。

喜欢一个人就是连他鼻子上蒸出来的水珠都觉得可爱。

他打开LOFTER,被新短篇甜翻的四圆er全在评论里号着太太为什么退圈啊还有长篇《终朝采蓝》没完结啊两个人才在一起啊连end都没打啊之类的。

他笑嘻嘻的打开微博转发自己置顶的终朝采蓝:

文里该完结了,现实却没完结,至此,谢谢大家

 

“你在摆弄什么呢。”张真源探过头却被挡了一下看不见。

“没啥。”

“又瞅微博啊,小心思。”

这个小心思你懂了,但是之前那些故意打听认识贺峻霖、加入他的社团,打听你的消息去看喵星情报局写同人文,让叶贝贝约你去游乐园制造相遇,把春节晚上的聚会推掉,包括…跟在你身后去教学楼换衣服。这些还是留到现在和以后慢慢告诉你吧。

“想什么呢。”

“都说了是在想你啊。”

张真源给了他一拐子:“走吧。”

“走啊。”陈泗旭下意识回答。

“…去哪啊?”

张真源不回答,只是拉着陈泗旭,就像几年前一起逃课看电影的时候一样跑的飞快。

我们一起,去哪都好。

 

 

-END-

祝我们唱歌巨好听的泗旭生日快乐!!!!!喜欢你一年啦!!

第一次尝试,17726字是我迄今为止写过最长也是最要命的短篇了,断断续续写了要一个月,每次都是写的暴躁的要撞墙,韩语歌单轮个遍分分钟的事,写到哭最后检查也要哭,bug太难改了,总之写到吐,实在懒得改了,就改了一遍,回头再改改错别字什么的吧

之后还有很多短篇脑洞,真开了长篇坑就知道了短篇的好啦

能看完这篇不成熟故事,还能忍受我嘚吧嘚没个完的你,谢谢啦

下次见

评论(2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