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啦不删文了 谢谢各位的喜欢哦

【泗源】陪你吃过漫长岁月(10)

其实就是个长篇小甜饼·俩人搭伙吃遍学校餐厅的故事·原谅我们校区只有一个餐厅而且原谅我山东重口少女·洒狗血不要钱·慢热!答应我不要说好想急死你好吗



第九餐

第十餐 陈大佬说了,猫儿都爱吃鱼你不吃我就闹

张真源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好奇的低头掀帘子进了小包间,看着房间里的装潢摆设,对这家店的好感度瞬间up。

一般连锁的烤鱼店一桌二到四个人,守着个冒火的长方形铁炉子,白色碟子风格极简,周围是快餐店铺式的装修,大家桌椅距离都很近,挤巴巴的凑在一起,摆几盆塑料绿植,就当是过滤烧烤的烟味和热气。

这家不同,清净古朴,地面桌面干净的吓人,也没有奇怪的塑胶味道,只是每次端菜经过的时候都飘过来极其诱人的香味。

烤鱼店的菜品一般分好几种,川麻香、菠萝甜味、咖喱,这一家的只有一种样式,超大号圆盘,量也很足。白色平菇切薄片,炸好的小土豆片,笋段,海带结,清江鱼一条差不多两斤左右,肉质细嫩,鱼骨大,小刺少,撒上的麻椒、细芹菜、小香葱、洋葱提味。

鱼切成长条,从骨头上挑下来就像夹了块紧实鸡肉一样,入口鱼皮烤的微焦略酥,内里鲜香,软细中带着鱼肉特有劲道,麻辣不过头,还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道。

张真源嗷呜嗷呜吃鱼,陈泗旭把米饭往他面前推推:“太咸了。”

他没吃几口,烤鱼的味道比较重,张真源给他点了个孜然土豆片和南瓜粥。土豆片被事先炸好,调酱撒孜然,外酥里嫩;南瓜粥的米粒和南瓜块软而不碎,甜糯不腻,糖应该加的不会太多,靠的南瓜的甜度和香气。

陈泗旭一边看张真源抱着鱼啃的样子一边笑,飞快的拿出手机照了一张。

张真源停下吧唧吧唧的嘴,对着镜头比了个心,指头上还沾着酱汁,陈泗旭悄声点开摄像键,拿纸给他擦了。

“来笑一个。”张真源呲着大板牙做鬼脸,然后翻了个白眼继续啃鱼。

“好全录下来了。”陈泗旭假装一点,成功的录下张真源瞪大眼睛的样子。

张真源擦干净手,招呼小猫一样朝他招手:“你过来咱俩谈谈。”

闹了一会才消停,陈泗旭靠着他坐在软座上:“张真源,校杂志社的那个学姐让我演什么鲤鱼精你知道吗,说什么帮你减轻压力,有这期栏目你就不用写这个周的影评了。”

鲤鱼精!?你最近不是挺累的么,自习室、演出两头跑,要不就不去了,我和学姐说一声就行。”

“忙?嗯……最近是有点忙……哎其实吧还可以吧,就是可能咱俩中午不太可能一块吃饭了。”

“啊?哦…没事,你自个好好吃饭。”张真源本来想说,那我可以去找你啊,像上次一样给你带饭,话到嘴边,看到陈泗旭欲言又止的表情就咽了下去,“真没事我最近也有活儿。”

“那就行…我就想着…算了之后再和你说吧。”陈泗旭把商彤那几条消息从脑袋里撇出去——张真源相信他能解决,那他也不能让他失望,“那你说我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少吊我,我已经写好了。”

“你看你这傲娇样,很像傻猫知道吗。”

“嘿什么傻猫!没大没小的。诶对了说到猫,我们宿舍楼的那个以前照顾流浪猫的楼妈,居然在偷摸着养兔子!”张真源抓住他的手开始玩。

“兔子?”

“嗯,之前的猫也是特别好玩,养的老肥了,可嫌弃。”张真源皱皱鼻子,把陈泗旭的食指和中指分开,手比成兔耳朵的样子,“之后就不知道从哪弄来了只灰色的兔子,耳朵还耷拉着,眼睛特别大!我的妈呀看人就这样。”他侧了脸看陈泗旭,眼睛努力的瞪着。

“……如果那兔子真的长这样……”拍了他后腰一把,陈泗旭慢吞吞的说,“那还……挺可爱的。”

莫名其妙被撩到的张真源把陈泗旭手一甩:“什么鬼!你这句话和我的都搭不起来。”

“我和你搭就行。”陈泗旭凑过去蹭他的鼻尖。

“……陈泗旭你知道吗,你最近越来越腻歪了,更粘人,说的还特——恶。”

“乖别吐,我们去医院看看……哎呦。”摸人肚子的手被拍下来。

“贫!该砸。哎我还没和你说完呢,那兔子跑的跐溜快嘿!我之前还替楼妈去找餐厅拌菜窗口要那的生菜叶,估计楼妈经常去要,那个叔直接拎出来一袋子塞给我,旁边挑菜的女生看的都呆了。”

“也有可能吧……人家觉得你也需要就多给了……”

陈泗旭低头躲过张真源一胳膊横扫,直接把人抱住扑座位上掐架,掐了一半看见张真源眼角笑出的眼泪和绯红的眼角,还有之前被自己亲的红肿的嘴唇,呼吸间牛奶醇香的甜味,画面有点糟糕了。

本来就是处于热恋,两个人又都是精力旺盛的小伙子,再这样下去,非要擦枪走火发生啥。

只是曹峻玮一个电话打过来,刚被张真源勾起来的那股劲儿也让陈泗旭压了下去。

结账的时候张真源抢着付了,得意的对他晃晃自己的卡:“这顿我结了,我就是你的债主了哈,钱的债和情债咱两个分开算,不要得罪我。”

“瞎说什么呢,你本来就是债主啊。”陈泗旭狗腿的给他开门,“债主请。”

“呦呵还挺乖,”张真源看没人,就大胆的上手拍拍他的头,“我先走了,你给我回宿舍睡会!看看眼都青了。”陈泗旭抓着他的手,在手心里印下一个暖乎乎的吻。

陈泗旭在送走张真源之后才坐下平静一会,又傻笑起来。

要是和张真源一个宿舍就好了……嗯如果可以租房就好了……唉要是能天天在一起就好了……

不过,陈泗旭看了眼手机,首先要搞定这个。

 

张真源没想到,这一周之后陈泗旭那股子不对劲更明显了。

马上就要双旦晚会,还要折腾期末复习,这些他都可以理解,可是陈泗旭现在连中午饭都不一起吃了,还各种躲着他,倒不是闹别扭的那种,而是做了亏心事,不敢让他知道的反应。

但是他最近在忙文艺部和宣传部合办的活动,因为宣传部的部长最近在补习雅思,其他学长学姐都在准备四级和期末考,他这个大闲人只能帮着一起采购用品。

谁叫他认识宣传部的曹峻玮,一个学院的、还是老乡,怎么着也得帮着吧。

所以等张真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揽了一身的活,忙的昏头涨脑,也没有闲心忙活陈泗旭的那点小心思。只是一直把这事挂在心里也不行,总得找个时间说说。

没想到还没等到他去和陈泗旭进行更深入的“心灵上的沟通”,陈泗旭的舍友贺峻霖就找上了门。

“等等你慢点说,”张真源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你的意思是,那天和陈泗旭殷涌智一起吃饭的女生在追陈泗旭?”

“对啊……攻势还挺强的,一开始泗旭还很有礼貌的各种找理由回绝啊,但是本来最近就事多,她粘的也过头,泗旭也有点烦,昨天才恼的……”贺峻霖把陈泗旭发给自己的聊天截图给他看,“你瞅瞅这女孩儿啊,好好一个小姑娘缠人缠这么紧,本来期末了都忙,她硬是要泗旭和她一起准备什么元旦晚会的歌,泗旭自己都折腾不过来,加全体合唱,他仨节目呢。”

张真源不搭他的这句,接过手机看起来。

虽说他对陈泗旭很放心,但是总有个人追自己男朋友,这事儿怎么想怎么看都有点心里闷,只是还好,陈泗旭不怎么理商彤,这次估计是弄得真烦了才发火。

「管你怎么想,我不想和你合唱」

小姑娘可能也急了,直接发了一句:

「可是这个对我很重要啊,和我一组的舍友不想去了,现在还有我一个人,你不能不答应我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了」

陈泗旭过了差不多20分钟才回复:

「这位朋友你看我长得」

女孩回的很快:「怎么了?」

「我长这样是欠你的吗?你大早晨的来膈应我?」

看完这句,张真源皱皱眉,表情有点冷,一脸盐的样子让贺峻霖心里发怵。

“你咋了这表情…他不想告诉你,说是觉得自己能弄得了,结果现在被逼急了么,有点上火,说的话吧,也重了点。但是我觉得么,谈恋爱是俩人的事,怎么着你作为男朋友也要知道嘛。”

“……你怎么知道我和泗旭谈恋爱?”

“这位哥哥哦!就你两个那个气场,说不是耍朋友??严浩翔那个瓜娃子都知道…”贺峻霖还没说完就被张真源塞了一嘴的枣糕和一杯水,眼看着张真源跟小旋风一样刮了出去。

 

 

-

陈泗旭收到张真源消息的时候刚趴了五六分钟,蜷缩在一堆演出服和羽绒外套里,向学姐借了袋咖啡,嫌弃的闻闻味道,任命的灌下去。

和张真源出去总不能半路睡着了吧,难得的恋爱时间,太可惜了。

想了没过两分钟,手机又丁零当啷的响起来。

电话?不认识的。他想了想还是接了起来。

“喂哪位?”

“是我……”

“商彤?”陈泗旭脑袋都大了。

“你、你能听出我的声音啊?”对方有点惊喜的语气。

“别误会,我学音乐的,对声音敏感是常事。”

“……我这次打是想问问你,合唱真的不行吗?”

“你不知道吧,我本身节目就多。”陈泗旭心里默默加了一句,还有就是真的不想和你合唱。

“是、是节目的原因吗?”

“你想知道?”

“泗旭你还是说吧……”

“我不喜欢你,我有喜欢的人,我谈恋爱了,你这样我也很烦恼的。”

商彤被这一击给敲的半晌没说话,陈泗旭刚想说再见挂电话,她硬撑着来一句:

“你现在在哪?”

“什么?”

“在哪?”

“…我准备去图书馆。”陈泗旭一头雾水。

“我也过去,你等会,我们见面说行吗,我想好好和你谈谈。”

“电话也可以啊。”

“……”

“好好好。”

 

见了面陈泗旭看见商彤发红的眼圈有点懵逼。

哭了?

还是吃辣椒了?

啊好像张真源很爱吃餐厅的小面,尤其是香辣鸡丝的……又走神了。

“有事吗?”

“我就是…想问你是不是这个人?”商彤把手机举起来,陈泗旭看了一眼,大脑断了一秒,夺过手机问:

“你从哪弄到的!?”

那是他上次体育课前的上午,在楼梯口的角落,他压着张真源的照片,只是拍摄角度问题,只能看见他和张真源的脸,不能看清是在干什么。

只是有心人一看就明了,十有八九是接吻。

“是不是他?”

陈泗旭冷下脸,把手机塞给她:“是又怎么样?”

“他……他是个男的啊!!”他被女孩带着哭腔的嘶吼吓了一跳。

不是吧,我这么招人喜欢吗?

她这样是疯了吧……陈泗旭揉着太阳穴,被这失控的局面闹得头疼。

“商彤,你别逼我更讨厌你啊。”他不自觉带上了点威胁的口气。

“但是……我喜欢你…喜欢这件事本来就没有对错嘛……”

陈泗旭本来也不想和她废话的,感觉要解释她内心肯定也是不愿意听,但是总这样缠着也不是个办法,而且……

继续这样下去,即使张真源再怎么好脾气,知道了也要生气了吧。

他自认是个不容易生气,不爱闹脾气(主要是真的懒得)的人,但是被缠的太紧也烦了,更何况,他觉得这件事已经开始威胁到他和张真源的关系了。

“你别转移话题,我没说你喜欢我是错了啊,”还应该说你比较有眼光,和张真源一样有眼光,“只是我不喜欢你罢了呗,而且真的,你的某些做法让我已经很困扰了,我和我喜欢的人已经很久没一起吃饭约会了,空余时间也被你占用来干什么‘聊天沟通’。作为同学,我劝你别来招惹是非,安安心心的另找吧。”

他虽然懒得说道理,但是跟着张真源也被传染了。

“喜欢从来不是对别人施加压力,别用喜欢这个冠冕堂皇的词来作为你打扰别人生活的借口。

“也少说我是因为不够喜欢你才不注意和‘体谅’你的感受,我是根本都不喜欢也不在意。”

“我这个人耿,我喜欢张真源不用任何人说,我自己就会去告白,也不管他会不会别扭什么的,因为我知道他喜欢我,我不会打扰到他。但是我讨厌你的话,

“你在我面前多晃悠了几次,多说一句话,我都烦的要命。”

“所以说别做那种一厢情愿又让人讨厌的人。”

商彤支支吾吾:“我……他明明也天天缠着你。”

陈泗旭想起了张真源的那个熊抱和他所谓的“债主论”,忍不住笑出来,对面的小姑娘呆着看他:“什么事都要分种类,嗯…债种你懂么?”

“打个比方啊,他搁我这放的是高利贷,按照他的话说,小人我应该无以为报只能把自己搭进去入赘,这辈子在他身边那叫天经地义,都不能打欠条的。”

“而你嘛,很抱歉了,比方就是我假期帮我妈去市场买东西的时候,欠买菜大妈的那三分钱,不贪心少拿点菜叶子就行了。咱也少废话了吧,我还赶时间去找张真源呢,他就在图书馆……哦来电话了,我走了,咱俩说好了别忘了啊,拜拜。”

脸上还挂着泪痕的小姑娘就这么愣着看着他走远了。

解决了一件事的陈泗旭很有成就感,打电话都忍不住笑出来,走了半路被张真源拍住。

“笑的这么开心?”张真源歪头。

“嗯,刚刚把最近最最最烦的事搞定了!”

张真源却不接了,陈泗旭敏感的感觉到气氛突然压抑起来。

“张真源……?”

“泗旭,”张真源突然停下来拉住他,

“和商彤道个歉。”

“……什么?”

 

-TBC-

久等了!

速打累但是有点爽

然后……改了好几遍

还算流畅吗?

先说好,这件事仨人都有错,而且我虐不过三秒

放心吃吧各位

评论(55)
热度(60)

© 鹿隐 | Powered by LOFTER